子杦

不要温和的走入那个良夜

【adGG】死神先生 13

我得赶紧把这个写完


相信我,这是HE,而且会是非常甜的HE

画画去了

明天写中土,要是起的早,就双更了















一只银色的夜骐冲进了校长室,在校长室上方焦躁地踏着空气,嘶鸣着。


哈利来不及去细究阿不思·邓布利多的守护神由凤凰变成夜骐意味着什么,从那一声声的嘶鸣来看,阿不思·邓布利多的状态绝对不会好。守护神会在一定程度上反应施咒者的形况,夜骐很痛苦,那阿不思也绝不会好到哪里去。


哈利掀开窗,就看见黑湖边上的小岛上一片冲天的火光,已经吸引了一片学生停驻,观望。


这不是一个五年级学生能够拥有的魔力,哈利瞬移到了那座小岛边上,望着岛上熊熊燃烧的火光。赤红赤红的,直冲天际,像是要把天空也燃烧干净。


哈利释放出自己的守护神,银色的鹿跳跃着跑向霍格沃茨城堡,传达着他的口信,去招来学校的其他教授把学生统统从附近疏散。


火光燃烧的太过于炽烈,哈利站在最前方,给自己施上了几个铁甲咒。但它显然抵挡不了迎面而来的高温,哈利忍不住抬起手遮挡在自己面前。


金红色的火焰一层又一层的包裹着那个少年,高温模糊了空气,看不真切。他只能看见在火焰中心,空气和烟火都围绕着他旋转,杖尖摆动着,像是在指挥一场盛大的交响乐,火焰就是那附和的乐器。


岛上的树木在冲天的火焰当中变成了焦黑色,有些还攀着火焰,枝桠支棱着,成为火海当中的暗色,像是地狱恶魔的手指,直指天空。


这样盛大的火焰,哈利只看见过一场。


在那个岩洞,在一片黑暗和阴尸的包围下,昔年的邓布利多校长也是这样挥舞着接骨木魔杖,在那个孤岛上,呼唤出了他见过的最宏大、最辉煌的火焰。金红色的烈火将那些阴尸全部燃尽,甚至湖水也在燃烧。


这场火不是一个五年级小巫师的火。


这是阿不思·邓布利多,史上最伟大的白巫师的火。


赫敏出现在他身后,面对着滔天的火焰和里面模糊身形的少年只一声惊呼,“天哪,哈利!那是——!”


短暂震惊过后,曾经的魔法部部长迅速冷静下来,抽出魔杖,与哈利合力建立起了一道足够强度的屏障,将小巫师挡在外面。


“这应该是魔力暴动,哈利,”即使年逾近百,赫敏在认真时依旧有当年格兰芬多女王的气势,“一定有什么东西刺激到了他。不过这也说明了我们之前的猜测是正确的,他没有记忆。”


“我一直都相信你,赫敏。”哈利撑起冬青木魔杖,顶着肆意蔓延的火焰,努力靠近火焰漩涡中心的少年,“现在我们要怎么把他叫醒?”


他们已经足够靠近火焰中心,巫师袍被火焰灼烧掉了几角,显现出一块格格不入的焦黑色,发出蛋白质烧焦的味道,一小撮火焰甚至让哈利永远翘着一缕的头毛遭了殃。他们很难在往前一步了,火焰的态势把他们逼停在这里。


他们只能看到小巫师的表情很痛苦,像是在嘶喊着什么,他们听不清楚,眼泪充盈着那对蓝色眼眸,坠落下来,落到火焰里蒸发不见。


“阿利安娜。”赫敏在一旁说,一边用手扑灭了哈利头毛上的火苗,“我从未见过校长如此痛苦。”


“我们阻止不了他,我们谁都不可以。”哈利望着火焰当中的少年,绿色的眸子里烧着一团火,“这不是我们可以解的局。”


他曾经感觉到过背叛。那个时候,他几乎分享了他的所有生活,而这个老人总是带着秘密,不声不响,充满过去但是不与任何人分享。


战后,他曾坐在巴沙特的屋子里,一封一封读那些信件,逐渐明白校长的一生充满着沉重的光明和责任。而当他坐在校长室里的时候,重新翻看那些信件,才清楚校长的一生不过一个“爱”字。


他会来吗?


“阿不思!”


一个身影突兀的出现在火焰当中,黑色风衣的衣角在火焰当中飘拂着,火焰舔舐着他,但又不伤他丝毫。一只火焰凤凰从阿不思的杖尖喷薄而出,冲他而去,风声化作啸叫,翅膀和尾羽卷着漫天的火焰。


他没有动魔杖,抬手之间,周遭起了旋风,突然变了的风向改变了火焰汹汹袭来的态势,一个扭转,将火焰凤凰圈在身边,看上去就像是披了整片天空的霞光。


哈利勉强看清了那个人的风衣和白发。








死神的工作是什么?


死神收割灵魂,收割生命,领着那些不管有没有准备好的灵魂去往另一端旅途。


格林德沃作为死神,敏锐地觉察到了又一个生命将要走到尽头,就像是在火焰当中燃尽自己,魔力迅速地从他身上抽离。


因魔力耗尽而死,这种死法在这个时代里已经不多见了,而且很痛苦,多数巫师死前会详细地感受到魔力从自己身体里离开的全过程,就像从人的身体里抽掉骨头,会清晰地感受到沦为麻瓜的无力感,命定魔杖再也感知不到。


别又是一个汤姆·里德尔,格林德沃迈出一步,将身形隐入生死的边界,去到那个可怜的家伙身边。


魔力暴动的巫师身边各种现象都有,电闪雷鸣,海浪滔天,他甚至碰到过一个巫师在家里弄出了一片沼泽。


迎面而来的是滔天的火焰。


格林德沃没来过霍格沃茨几次,但他在看到那一座安葬着白巫师的石棺的第一瞬间,就意识到自己现在身处霍格沃茨。


火焰环绕着他,但却未伤他分毫,像是一个拥抱,把他圈在火焰当中。死神的身份告诉他,那个巫师不管是谁,都已经命不久矣。但作为盖勒特·格林德沃他的心总觉得不安而且狂躁,总是想到他的男孩,他的阿尔。


阿尔就在这个学校里,他可千万不要……


格林德沃伸手摸了一下火焰。这个咒语!


死神一步跨进火焰的中心。


阿不思满脸泪痕地冲他举起了魔杖。火焰带齐了旋风,卷起了赤红色的头发,甚至在火焰当中,他的头发颜色更为红艳,像是鲜血在火焰当中燃烧。面庞反映着火光,而眼睛,那眼睛水色迷蒙,就要从里面淌出整片的星空来。


“阿不思!”


凤凰掠身而过。


大概是耗尽了最后的力量,阿不思瘫软倒下。格林德沃知道哈利和赫敏就在火焰外圈,他们会看到自己,但这在阿尔面前什么都不再重要。


死神冲了过去,张开双臂,小心地接住了他,生怕弄坏了一个易碎的珍宝。阿不思的眼泪沾湿了他的外套,留下一串深色的泪痕。


阿不思的生命正在流失,他能感觉到,他能感觉到阿不思正徘徊在生与死之间的空隙。像一个初生的灵魂,迷茫无助。


他知道阿不思刚刚的魔怔是什么,是永远横亘在他们中间的那一个雨夜。那是他们永远的伤痛。


格林德沃小心的吻了一下阿不思,嘴唇贴着嘴唇,火焰围绕着他们燃烧,巨大的火焰凤凰啸叫着风声。


他小心的放下阿不思,让他平躺一边的石棺上,偏过头看了一眼正努力闯进火焰当中来的哈利·波特和赫敏·格兰杰。看着他们念动的口型,他知道他们肯定能够认出他,威胁性的扯出一个笑容,消失在原地。


哈利闯进火焰看到的第一个画面就是,那一个肌肤相亲的吻,和隔着火焰看过来的,一对闪亮的异瞳,以及那个充满威胁的笑。


“盖勒特·格林德沃。”


那个名字忍不住被念出口。



















TBC.








评论(6)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