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杦

不要温和的走入那个良夜

【Goodbye Mid-earth】白城 2

我终于写完了!!!!!打字打得我手指冰凉

我真的在考虑写一篇机甲,毕竟我是真的喜欢这种满满的金属感

 @岁月折兰🌈  @哈维尔·莱奥纳多  @妤莫  @nnnn随遇而安 




名词解释:

1、明霓斯:第一个精灵帝国,精灵从西洲来到中土后建立的第一个帝国,是精灵时代鼎盛的象征。《霍比特人2:史茅戈之战》里瑟兰迪尔的宫殿就是仿照明霓斯地宫建造的,可以参考那个(文后放图),后来第一纪元结束前就覆灭了。

2、魔戈斯:严格意义上来说,这也是中土世界的一个神明,但后来和诸神宣战,在第一纪元末期爆发战争,是电影里著名的那个红不拉几的大眼睛——索伦之前的一个魔君。按照托老的设定,严格意义上来说,索伦在黑化之前也是一个巫师,就和甘道夫一样

3、GG他爹的典故参考了欧瑞费尔也就是瑟兰迪尔他爹怎么死的典故


还有没明白的,评论留言,我把它补上




本篇全部在过去时间线



















他们已经失去那些乐声很久了。


但当乐声再次响起来的时候,却不是为了庆祝。


没有一个精灵或者人族褪下战甲,本该辉煌隆重的加冕典礼也只有简单的两架七弦琴伴奏。琴声彼此和鸣着,但由于失去了长笛和号的伴奏,显得单薄冷清,没有辉煌隆重之感,倒像是在哀悼着精灵,或者整个中土的末日。


几声冰凉的琴音落在灰色的帐篷里,各族精灵汇聚其间,眉宇之间还有未散去的深深阴霾,疲倦和悲凉深深刻在青春永驻的脸上。就在刚刚他们才哀悼了一位国王,他们的同族。尸体正停放在帐篷的中心,铺盖着一面黑旗。


这场战争已经持续了经年之久,无数的战士在这片土地上战死,深厚的土层浸润了无数种族的鲜血已经被染成了暗红色,天空更是在这些年岁里未曾有过天明。


即使对于精灵这种永恒的种族来说,这些年岁的漫长的,似乎就要老去,寒冷和死亡冰冻他们的灵魂,埃尔达无法透过死亡的迷雾照耀在他的子女身上。空气里萦绕着生灵死去前的恐惧和痛苦,十几年间也不会再有生灵愿意光顾这片土地。这里将成为无人之境,被遗弃之地。


每发动一次进攻都会留下数以万计的尸体,但他们还是要一批一批地把他们的族民、他们的子嗣送到这里,为这里用生命坚守着中土的自由,一旦他们失败,魔戈斯的阴影将笼罩整个中土,神明也将退却,而中土将再也没有日光和自由。


他们没有办法为那些逝者哀悼,因为战争刻不容缓。他们甚至也没有办法将他们安葬,因为那将耗费打量活物的气力。他们只能选择用一把火,作为这些自由的战士最后送别,将发白的骨灰撒向他们身后还处于自由的土地。


就是这些同样的七弦琴,刚刚奏响了国王的悼歌。现在又奏响了新王的加冕礼。


象征国王的额冠很轻,甚至比不上沉重的面甲。格林德沃在一片沉默当中起身,感受着头上额冠的重量,目光扫光帐篷当中站着的精灵,都是些这些年并肩作战的熟悉面孔。精灵打造的战甲多已磨损破损,面容也称不上干净。


他的目光平稳地扫过这些面庞,依次点头向他们致意。最后,新王把目光落在帐篷中间长眠的先王,长久地凝视着这在所有尸体当中最为完好的一具。


老国王在位时就显现出了不符合精灵这个种族的愚钝,也或许是经年的战争还有早些年明霓斯帝国的没落磨损了他的睿智,摧毁了他的意志。诸多部署和会议都由盖勒特·格林德沃代表纽蒙迦德参与,其余王国的国王都已经默认了他实际上的国王权力和地位。


但没有人能够质疑,老格林德沃曾是一位伟大的国王。在明霓斯覆灭之时,他护全了他的族民,带领他们在精灵王国逐渐崩坏、魔戈斯的阴影愈渐深重的时日里,一步一步地建立了纽蒙迦德王国。新王国虽不及明霓斯鼎盛时期的风貌,但也是当时最为强大的王国之一。


但即使是这样一位伟大的精灵国王,在经年如日的战争年岁里,尤其是面对着魔戈斯,这个诸神的敌人时,也难逃一时的昏聩。


老国王未等冲锋号响起便挥剑策马向前,魔戈斯黑暗大军的长矛毫不犹豫地戳中了他的胸口,矛尖贯穿了精灵的胸膛,扎穿血肉的矛尖在后背滴着粘稠的血液。中土自由生民联军的冲锋被打乱,聚集起来的锐气眼见着就要消散,成为又一场黑暗的死亡收割。


在黑暗的前端,一抹金色出现。盖勒特·格林德沃一个手势,先收走了老国王的尸首,带回营地。再一个伸手,身边的骑士递上一杆战旗,黑色绣金的旗面在邪风当中翻卷。王子接替了国王的位置,立马在大军身前,手中的战旗飘舞。


王子没有展现他那被称为“银舌头”的口才,发表一篇战前演说。那个金色的身影策马在大军之前,就好似旗帜本身。


冲锋号在此响起,他们奔赴死亡。














“文达。”


格林德沃收回了目光,呼唤他最忠诚的骑士。


站在他身旁的女战士应声而出,单膝跪地。纽蒙迦德漆黑的战甲披在她身上,也遮不住女精灵姣好的面容,但她也是全军公认的最不好惹的角色之一。她伴随着王子经历过漫长的岁月,她清楚地知道眼前这个精灵的强大,他将会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国王。


“你是否会向我、你的国王,还有你的王国献上你的忠诚,永不背叛?”


文达浑身一颤,抬起头仰视着她认定追随的国王,眼中兴奋之情难抑,声音有着轻微的颤抖,“是的,我的国王,我宣誓我的忠诚。我将自愿成为您的圣徒。”


“你是否会为我、你的国王,你王国的自由和荣耀而战?”


“是的,我的国王,我宣誓我的生命。我将为了自由和荣耀而战,直至身死。”


文达听见格林德沃噌的一声抽出了腰间的长剑,剑尖点在她的肩膀,两下,然后是一如既往平静但是会让人充满信念的声音。


“文达·罗茜尔,我册封你为首席骑士。”


国王走下高台,站在她身前,伸手扶起了她,轻声说道,“起来吧,文达我的好姑娘。”


格林德沃的手只是虚扶了一下文达,他信任这个女精灵的聪明和觉悟。果不其然,罗茜尔站到了自己的身后。新王注视着平静躺在正中的尸体,“让我们去做最后一场送行吧,我的朋友们,让我们去送别一位伟大的国王,和自由的战士。”


穿着黑甲的骑士抬起了担架和上面陷入长眠的先王。新王和他的骑士走在最前面,身后跟着先王的遗体,最后才是其他国王。


他们走得很慢,每一步都很沉重,穿过精灵驻扎的营地。灰色的布料支起了一个又一个的帐篷,每一个都可以容纳三到四个居住,小道边上架起了篝火,三角架下悬着一个熏得漆黑的锅,里面煮着汤水,不断冒着热气。


没有一个脱下战甲,精灵铸造的盔甲上遍布着刀剑斧头挥砍的痕迹,像是狰狞的伤疤横亘在金属上。手中的长剑有些已经丢了剑鞘,还有的刃口卷了边,正架在一边的石块上磨砺。没有一张脸上是带着笑意的,或者说也没有什么可以高兴的,如果说有的话,那边只剩下了幸存这一项了。


但每一次战斗都要面临伤亡,尽管他们都知道,如果不进行下去,魔戈斯的阴影和死亡将会落到自己的爱人、子女身上。所有战士都在抓紧一切时间休息,补充体力,或者磨快自己的刀剑。


军需在不断吃紧,他们甚至不得不去刚打完仗的战场上挑拣战死的同伴们的武器,把那些还能用的盔甲、盾牌还有长剑取走,同时搜罗那些还能继续使用的箭簇。矮人在驻地后方建立起了一片锻造炉,用那些折断的用不了的矛杆和箭杆作为燃料,还有珍贵的从故土运来的煤块,修补、锻造新的盔甲和武器。


即使这样,他们的消耗也依旧太大。所有自由的族民不得不竭尽所能供给这一场持久的、关乎到整片大陆的战争。哪怕是先知,也不能透过迷雾,看清这场战争的终点位于何处。


营地里的族民几乎每一个身上都挂了彩,还能站起来的精灵纷纷起立,行着抚胸礼,低垂着头,向先王表示哀悼和对新王表示敬意。不能站起来的躺在担架上,有些垂首行礼,有些手臂手上用布条吊着,用颔首礼代替。新王向他们颔首,致以回礼。


黑骑士已经架好了柴堆,手里捧着一陶罐火油,在送行的队伍出现时,垂首行了礼。他们沉默的把遗体放到柴堆上,倒下火油。格林德沃接过递上来的火炬,所有人都用节哀的眼神注视着他把火炬丢上柴堆。


微弱的火苗开始肆意生长,火油和无时不在的邪风助长了这种态势,火苗倏的一下窜得老高,干燥的柴火发出劈里啪啦的响声,空气里没多久就带上了一股血肉被烧焦的糊味。自发来送行的精灵的面庞上开始淌下泪水。


格林德沃面无表情地注视着火光窜起,融入暗红的天空,成为天空背景下的一道亮光。他的族民陷入了沉重的哀悼,他族精灵拍过他的肩膀,给了一个节哀的眼神。国王依次回礼,眼眶里没有一丝水光,面容上没有悲恸。


格林德沃盯着那团跳动的火焰。


他代表国王见证过太多的这样的送别仪式,每一次都是这样一点的火光,每次都是悲伤沉默的恸哭。太多以至于麻木,哪怕这一次是他的父王,他也提不起一丝一毫的悲伤之意。那双异色的眼睛落在火堆上的目光,没有一丝多余的情感,但他不得不继续站在这里,作为一个国王。


“我知道这样的话,你已经听了太多遍了,”一个清亮温柔的声音落在耳畔,随即而来的还有落在肩上的温度,“但请您节哀。一切都会过去的。”


格林德沃蓦地回头,去看那个说话的精灵。


是他从未见过的精灵。


明亮的蓝眼睛让他在一瞬间想到了昔日在明霓斯帝国见过的天空,那个时候人类还没有学会锻造的技艺,天空还纯净,是让人沦陷的苍翠的蓝色,上面横亘着星河,散落着明亮的星辰。自他到达这里开始,他再也没有见过那些神明的眼睛了,而他却在他的眼睛里重新找到了漫天的星河。


他有着一头赤色的长发。格林德沃曾以为魔戈斯燃烧大地、蹂躏生命的业火会是这片诸神退避之地最明亮的光,他也曾以为这些窜上天空会是他在这里见到过的最明亮的颜色,直到他看见他赤色的长发。


那个颜色,格林德沃低下头,不愿承认,像极了明霓斯国破那一日,燃烧了七天的大火。那个颜色和魔戈斯的业火不同,那是明亮的赤红色,映照着天空的云彩也是鲜红的火色,明亮,炽烈。


火堆还在燃烧着,一点温暖的赤红色攀上了他的面庞,在下颌留下一道火光。他就微笑着,封着蓝色活火的眼睛露着诚挚的善意和劝慰。


他是真的为他而哀悼。格林德沃突然意识到。


这是一张还未经历残酷战争和杀戮的面庞,白皙,温和,没有被烟尘玷污,干净、纯粹的心灵和灵魂也还没有见到这中土的诸神退避之地。他甚至可以推断,那双手在此之前,甚至没有握起过刀剑,杀死过一个生物。


但他诡异地得到了一丝安慰。


尽管他不知道那安慰来自哪里,又是为了什么。



















TBC.


补那个宫殿的图,是自己截的(我找不到图哭了),会有一点点糊

顺到卖个安利,我瑟爹!!!是个神仙!!!我磕爆!!!!!!!!

*《白城》这章会非常非常长,做好心理准备,真的














评论(6)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