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杦

不要温和的走入那个良夜

【Goodbye Mid-earth】白城 1

我在写红夜后续还是回到现实时间线当中纠结了一下,后来觉得一直在过去时间线有点不合适,毕竟现实时间线还在打仗呢,所以还是先写了现实时间线

《白城》预计会是非常长的一章,因为要交代的东西特别多


食用说明3.0:

1、这个虽然是个ABO没错,但是在现在这个还是纯精灵的时候,这个设定其实不是很重要。我补了一个私设,就是信息素对于精灵的影响不大,精灵的无感比人类敏锐使得他们ABO三个性别都可以闻到信息素,但是信息素对于他们的影响只是比人类Beta稍微大一点。

这个设定只是针对精灵这个种族,毕竟现在时间线还没到出现其他种族的时候


2、关于本文的时间线,大概在中土的第二纪元开头那段时间

对于没有看过中土或者对中土时间线不太熟的,我这里补充一下大致的几个节点和重要名词:

    第一纪元:精灵东渡(从西洲到中土)——魔戈斯之战

    第二纪元:——索伦第一次战败

    第三纪元:——孤山之战

    第四纪元:——索伦第二次战败,彻底挂掉

    第五纪元:——至今

几个重要名词:

    埃尔达:精灵最崇敬的神明,Elda,在精灵语当中由星辰Elen变形

    西洲:精灵的故乡,位于大海西侧

    米纳斯提力斯:也是精灵语的声译,意为“白城”

*由于我查不到昆雅语(精灵语的一个分支)字典,本文全部精灵语皆以辛达语为准,除了原著或者电影中明确出现过的词句

*之后如果还会出现这种中土名词,我会放在最前面


3、本篇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点!!这个非常重要非常重要!!

这里的过去时间线的追忆不是完整的连续的事件,也就是会跳时间!!!

因为我是从现实时间线回忆到过去时间线的,主线是ADGG,但其他每个角色对于主线的参与时间和参与度是不一样的,所以其他角色对于他们的回忆是基于他们对于ADGG主线的参与度决定的!!

举个例子,《红夜》里的战斗场景明眼人都知道那绝对不是ADGG第一次见面,但这是纽特第一次看到他们有正面对手戏!!!

这也就是说,每一段的过去时间线都是真实的,但不一定就是“正确的”。就像上面的不是“第一次”一个道理。







本章全部在现实时间线












漫长的红夜已经过去,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落在最高的塔尖上。


这无疑是一座伟大的城市。


白城依山而建,普通民众的居所层层叠叠,夹着一层一层的城墙,向上堆叠。每一层与上一层中间都隔着一道坚实的城墙,哪怕下一层城破,依旧有一道城门和城墙可以镇守。一道凌厉的山脊线将城市劈开,陡峭的崖壁上,楼梯蜿蜒而上,通向山脊平地上的王宫。


这些城门平日里都是敞开着的,普通民众可以在层次间来往,走访朋友或者是到市场上交易物品,甚至可以上到皇宫平台,在上面享受一个下午的阳光。


精灵们可不像人族,有着严苛的阶级概念,王室也可以下到底下的城镇间,交上几个朋友,在集市上逛一逛什么的。王宫坐落在最高处,只是因为那里离星辰最近而已。


突出的山崖尖端被凿空,改造出一座高耸的尖塔。和这座城市一样,高塔通体雪白,塔尖雕刻着一座埃尔达的雕像,在阳光下闪着圣洁的光。星辰女神眺望西方,像是在呼唤着什么。那里是海,海的另一端是西洲,埃尔达所在之地,精灵的故乡。


这不光是一座城市,更多的时候,它像是一座要塞,扼守着通向埃尔达治下的广袤土地的道路。第一批来自西洲的精灵曾从这里的港口登岸,曾从这里进入中土,将精灵的血脉遍布这片土地。


它因它的洁白和神圣被称作“米纳斯提力斯”,精灵语意为“白城”。但白色的这座城市还有一个仅有少数精灵还记得的名字,正如仅有少数精灵知晓这曾还有一个强大的精灵王国。


白城正在阳光下逐渐醒来,天空中不详的猩红色正在逐渐褪去。但天空也不是纯粹的蓝,至少对于精灵来说并不是。人族向来不善于倾听这片土地对于他们的预知,而精灵则是一个先知的种族,为他们是埃尔达的第一批子女。


一层一层内城中的居民正在醒来。残酷的战斗并没有消磨掉他们对于生活和新一天的好心情,更何况是一场连城门都没有攻破的战斗呢。尽管精灵拥有近乎无限的寿命,但他们对于这片古老的土地来说,甚至有些原住民来说,他们依旧是个年轻的种族。


一扇扇门打开,穿着各色浅色长袍的精灵从里面走出,开始新的一天。他们的王颁下了对于这场战斗的全新政令,他们得把那些贮藏在山崖里的粮食和必需品运出,及时供给给在第一线捍卫这座城市的军队。


或许矮人以他们的手艺和勇猛而名扬中土,但他们会发现,精灵们的锻造技术也不相上下,众多的名剑皆出自精灵之手,没有人知道这其中运用了怎样的技艺,可以使这些刀剑锋利、轻便,千年不朽。


铁铺自从第一次进攻开始便一直加工加点,即使作业猩红的天空下,也可以看见铁铺锻造、修补盔甲、长剑的星星点点的火光。


集市重新开始热闹起来,新鲜的时令蔬果,家酿的果酒,一些精致的小饰品,都被摆了出来,用纳特、西可和加隆进行交易。街道上还有弹着七弦琴的精灵,轻声唱着为昨日的战斗新写的颂歌,时有女精灵递上一朵无名的花。


就好像战争和那些丑陋生物的阴影从未降落在这片土地上。


格林德沃站在最底一层的城墙上,望着远处半兽人的营地。精灵的视力足以让他看见,那些丑陋的生物还在它们的营地里一动不动,完全没有趁着天色未明时发动攻击的觉悟。


金发的精灵身上穿着漆黑的战甲,漆黑的长剑陪在他身侧,但没有戴面甲,额上戴着一副额冠,阳光直白地在他金色的发和英俊的面庞上的流连。他一直担心着黎明时分的偷袭,如果是他,他一定会选择在一场恶战之后于最疲倦的黎明时刻进行突然的偷袭。


出于这样的顾虑,他特地吩咐了一支随时待命应急军和两倍的哨岗。而他自己也一整夜地未敢换下盔甲,就怕什么时候一声警示号兀得在城墙上响起,那些生物闯入他的城市,大肆杀戮他的族民。


或许自己高估了这群野兽的脑子。格林德沃轻蔑地一笑,望向半兽人营地的目光不怀好意。天色还不算完全的亮堂,料想那些野兽不会想到精灵会突然出城,杀它们个措手不及吧。


“盖勒特,”邓布利多也上了城墙,站在另一位国王身侧,同格林德沃一样,邓布利多也未曾换下战甲,没有谁可以说得清楚下一场战斗什么时候又会开始,“你守了大半夜了,去睡会吧。它们一时半会还不会发动攻击。”


格林德沃回过头,冲他摇了摇手指,那脸上的神色在一瞬间就让他想起了格洛利亚做恶作剧时的模样。但他们的小女儿是可爱,而盖勒特……那就是肆意散发的危险和迷人了。


看着邓布利多不认可的皱起来的眉毛,格林德沃勾起了嘴角,冲着他往半兽人营地的方向偏了偏脑袋,示意他往那个方向看看。


邓布利多将信将疑,顺着格林德沃的意思,看向那些半兽人。营地很安静,没有多少半兽人清醒过来,昨夜的篝火有些还燃着,有些上面还架着插在长矛或者宽剑上的同族的肢体,被火舌舔舐着,焦黑一片。


“你在想我在想的吗,阿不思?”


邓布利多几乎就在一瞬间就明白了格林德沃的意思。


是了,他们警惕了一个晚上,就是生怕它们的突袭,那反过来,他们也可以发动一场突然袭击。趁它们还未完全清醒,没有组织,率先打乱它们的阵脚,一窝端掉它们的营地。这些生物一旦组织起来就是不会停歇的杀人机器,它们不知疼痛不知恐惧不会退却。


现在是最好的袭击时间,一劳永逸地解决掉它们。


“我们兵分两路,一路正面突袭,另一路绕道另一面,趁机烧掉它们的营地。”格林德沃看着邓布利多闪烁的蓝眼睛,就知道他们想到了一起去。


“”然后和第一路回合,把它们包抄,两面夹击!”邓布利多顺畅地接下了格林德沃的话,“这样一来我们就只需要几千人的骑兵!”


“传我——”


邓布利多握住了格林德沃手,蓝眼睛微笑着看着他,字正腔圆:“传我们的命令——两支骑兵,准备出发!”


传令兵立刻动身,将两位陛下的命令传到了军队。


邓布利多的体温实打实地通过握着的手,传到了他心口上。精灵并不像人族一样容易受到第二性别的影响,事实上,信息素对精灵的影响只比对人族Beta强上一点,并不会使精灵失去理智而失控。


但体温的传递是无比清晰的。他们谁传命令都是一样的,重点在于,命令当中的“我们”。


“咳咳,别错过了时机,阿不思。”最后还是格林德沃先转身,拉着邓布利多下了城墙。


文达和忒修斯各自带了一队骑兵等在了白城的城门前,两位首席骑士各自还牵着一匹战马。在看到他们的陛下牵着手从城墙上下来的时候,不约而同地回开了的视线。


翻身上马,白城雄伟的城门在队伍面前缓缓打开,露出外面的遍布着尸体残骸的土地。


邓布利多勒着缰绳,直视着前方正在打开的城门,“你在想我在想的吗,盖勒特?”


“你是说,那个时候吗?”格林德沃扭头一笑,“我在想。”


“到时候见,阿不思。”格林德沃一蹬马刺,领着其中一支绝尘而去。


“我也在想,”邓布利多率队出发,奔驰出白城,“到时候见,盖勒特。”


城门在他们身后缓缓合上。























TBC.


另外的几个补充

1、关于半兽人是啥,参考下面这几张图


这是《霍比特人3:五军之战》的剧照,这个是刚达巴半兽人(就一个品种),有些网站会翻译做苍白半兽人,这个角色叫阿佐格·屠杀者


这个是半兽人的最高级形态,叫强兽人,是被人工改造过的


其他小兵参照这个,这个就是最普通的半兽人


2、米纳斯提力斯长啥样

可以参考我之间发的那张水彩小样,那个是大概的环境,那个城市具体长啥样参考下面这几张图

ADGG的皇宫和那个啥的塔参考这张图




我知道我这章比较短,但是你别慌,之后的部分绝对够分量够刺激,我要写他俩咋认识的了













评论(7)
热度(52)

© 子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