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杦

不要温和的走入那个良夜

【Goodbye Mid-earth】红夜 3

啊啊啊啊啊啊本章爆字数了!!4.6k!

我喜欢写这种场面,虽然写的我很累

我真的爱中土,想开中土的坑

 @岁月折兰🌈  @妤莫  @nnnn随遇而安 


食用说明2.0

这篇文的名字是《Goodbye Mid-earth》,翻译过来是《再见,中土》

《红夜》是章节名,对这么长是章节名


















格林德沃推下了面甲,冰凉的金属贴在皮肤上,挡住了炽烈阳光带来的灼热感。颜色不一的眼睛透过服帖在脸上的面甲,注视着那一支金红之师。


他在找一个人。


精灵作为这片土地上第一批居民,埃尔达的长子,他们的五感要胜过人类。尽管隔着距离,他还是一眼在那支军队的最前端正中的位置找到了他。


阿不思·邓布利多。


他可以肯定阿不思肯定也已经发现了他,红发精灵的嘴角还是紧抿着的,眉头依旧皱着,似乎在面对什么严峻的局势。第一纪元圣战的时候,他都未曾见过阿不思这样严肃,或者说,纠结。


他们隔着这一片即将血流成河的土地,隔着千军万马,遥遥相望。这一片绿草很快就会被马蹄踏破,很快无数的战士就会在这片土地上长眠不醒,很快这片土地就会躺满尸体,将再也闻不见土地和绿草独特的甜腥气了。


和残酷的战争形成鲜明的对比,这一天的天气格外的明媚。天空是近乎透明的浅蓝色,看不见一丝云彩,面前的草地平整,是一种均匀的绿色,细碎地开着一点白色的野花。天际相接处,是一片绿得苍翠的森林,一道河流从里面蜿蜒流出。


格林德沃最后看了眼这景色,为这景色很快将见不到了。


盔甲的反光照到他的脸上,胯下战马的鼻翼煽动着,喷吐着热息。这一匹战马正值壮年,但它会在这场战争中被一只箭射中,然后倒下。


他们当中的很大部分也会这样,格林德沃垂下了眼,让自己的嘴角流露出一个浅淡的微笑。


阿不思,这就是结局了。


那个微笑转瞬即逝,那副英俊的面庞恢复了平常的冷漠。国王扭头向他的首席骑士,经年战斗中的配合让美丽的女Alpha读懂了国王的眼神,一伸手,执起一边递上来的战旗,黑色的旗面在和煦的风中缓缓展开,露出里面的纹章。


战旗旗杆被改过,修改后更适合战斗,旗杆两端都被设计成了长矛矛尖的样式,四道棱的独特设计让旗手掌旗时不至于无可自卫。


格林德沃抽出了身侧漆黑的长剑。


剑身匀称,不是双手剑的厚重,也不是骑士剑的轻便,这柄长剑呈现出一种肃杀的美感。漆黑的剑身没有反射一道阳光,上面蚀刻着繁复的花纹,这些流畅的沟壑,剑下亡魂的鲜血可以最快的滑落至地面,不会对下一场战斗造成影响。


文达举起了手中的战旗。


那像是一个信号,一片精光闪过,纽蒙迦德的军队拔出了手中的长剑,明晃晃的一片金属闪光在太阳底下格外显眼。


她不需要看国王的神色。既然她是国王亲封的首席骑士,那她便是他的骑士。


文达掌着战旗打出一片飞扬的黑色。箭手架起了弓箭,骑士放倒了手中的长矛,号手把号角放在嘴边,随时准备吹响进攻的号角。


霍格沃茨的军队也亮起了一片金属的反光,两军对峙着,各自等待着冲锋的信号。


女骑士手中战旗凌厉地劈倒,尖利的矛尖指向对面,号角在同一时刻响起。


弓箭手长弓上的箭簇哗的释放,大量的箭矢在空中织出一层黑色的箭幕,黑压压的向冲击过来的军队罩去,箭矢落出人仰马翻。最前几排的长矛手放倒长毛,急速奔跑的战马把矛尖深深没入敌人的胸膛,拔出时鲜血染红矛尖。而天空中的箭矢还在不断地落下。


格林德沃看着底下陷入縻战的平地,被面甲挡住大半部分的脸上看不出过多的感情。刚刚那一波冲锋多数都是可以快速行进的骑兵,仅是用于冲散霍格沃茨的阵型,打乱他们的前锋。


他的目光一直追随着乱战当中那个身影。格林德沃看着他始终站在军队的最前端,那一匹白马已经染上了暗红,那绝不会是阿不思的,他相信他有这个实力在战局当中周旋。


为了更伟大的利益,一小部分的牺牲是必要而且值得的。


在地下厮杀的军队的确是来自纽蒙迦德的精锐,他们消磨掉了霍格沃茨的前锋,把他们滞留在了平地的中间部分。但那一部分并不是这一支军队的全部。


格林德沃摆了摆手。文达会意地挥动战旗,打出一片黑旗翻飞,一边的号手吹出了另一段号角,穿透力极强的精灵号角声划破空气,酣战当中的战士不由得抬起头打量四周。


这不是收兵号,邓布利多放倒一个士兵的时候意识到,这是进攻好号。蓝色的眼睛眯了起来,这意味着,格林德沃还藏着一支军队。


从山坡后传来另一段号角,与先前的号角声相呼应。阿伯内西带着纽蒙迦德真正的精锐出现在格林德沃和文达身后。浩浩荡荡的黑军手里握着闪亮的长剑,长矛竖起,无数纽蒙迦德的黑旗在风中招摇。


格林德沃露出了一个真正的笑容,嘴角弧度明显。他举起了手中的长剑,漆黑的长剑配合着文达手中的战旗,就像是一面信仰的旗帜,让每一个战士看到,他们的国王与他们并肩作战。


文达拔出了身旁的剑,一手举着战旗,跟随着格林德沃冲下战场,身后伴着激昂吹奏的战歌。


马蹄踏着地面,大地似乎也要因此而震颤,土地上回荡着隆隆的巨响。这些平常里优雅的生物,在战场上抛弃了一贯的礼仪,可以歌唱星辰和埃尔达的喉咙里发出不逊于矮人的嘶吼。


那一支突然出现的黑军冲进了霍格沃茨的金红军队当中,原本的局势几乎在转瞬之间就被扭转。骑士的铁蹄踏过同伴或者敌军的尸体,踩着那些冰冷的躯体冲进金红军队的腹部,像是一把黑色的利刃,劈开盾面,直驱而入。


铁蹄所过之处,哀鸿遍野,血溅长空。


邓布利多勒住缰绳,他没料到格林德沃还藏着一支军队,这是他的失算。而这支奇兵让他们陷入了非常被动的局面,他们现在开始迫不得已地回撤。


他低身躲过一只箭矢,挥剑将迎面而来的一个骑兵斩下马。但他们没有多少地方可以回撤,他们的身后就是霍格沃茨,他们只能背水一战。


邓布利多骑在马上,借着高度四处寻找盖勒特。擒贼先擒王,他太清楚这些战士对于盖勒特的忠诚了,他们要想结束这场战斗,只有先击败他。


事实证明,他们总能想到一起去。


格林德沃毫不留情地砍下对方的脑袋,回身将长剑刺入另一个的胸膛。拔出剑来时,剑身上的引血槽内殷红温热的鲜血映着一丝光亮,然后又顺着这些沟壑,一滴滴地从剑尖滴落到地上,把棕黄的土地染成暗红色。


他也在找邓布利多。这场战斗必须尽早结束,阿不思一定留有后手,他得在对方使出来之前就结束这场战斗,以除后患。


他们的视线跨过一片生死厮杀,在空中相遇。


没有任何犹豫,两人策马冲向彼此。


格林德沃的战马精力更加充沛,而邓布利多的已经经过了漫长的厮杀。因而格林德沃冲来的速度更快,他一手拽着缰绳,将半个身体探出去,挥舞着手中的黑剑,斩断了邓布利多战马的前腿。


断了腿的马匹重心不稳,带着上面个的邓布利多向前倾翻。霍格沃茨的国王即使的松开了手,蹬着马镫,在马把自己甩出去之前跳向一边,凌空将手中剑斩向格林德沃黑马的后腿。


疼痛迫使黑马扬起前蹄,高高立起。格林德沃同样飞速地反应过来,从受痛的战马上跳下来,落地时就地一个打滚缓和冲击。再站起来时,他和邓布利多已经举剑相对。


第一次交手几乎就在眨眼之间。两人冲向彼此,短兵相接。长剑与长剑之间发出清脆的碰撞声,力道之大震得虎口竟有些发麻。


一黑一白的长剑架在一起,格林德沃后脚一个发力,将剑锋压到贴着邓布利多的脸。这个距离几乎就是贴面礼的距离,可以清晰地看见彼此眼睛里自己的倒影,短促炽热的鼻息打在对方的脸上。


邓布利多飞快地偏过身,剑锋刺啦一声从黑剑下滑出,借着转身的惯性,将剑锋挥向另一人。但他们都对彼此的招式太熟悉,在邓布利多开始动的一瞬间,格林德沃就放开了压制,退开两步,闪过横向袭来的攻击。


重新拉开距离的两人谨慎地注视着对方,防备着任何可能地攻势。


第二次交手几乎不用考虑太久,两柄长剑再次交织在一起,快速地出剑在空中闪过黑白的残影,不断传来金戈相交之声。邓布利多格挡之后一个快速地回身一剑,挑掉了格林德沃的面甲。


哪怕刚刚只要自己再慢一步就会被邓布利多用长剑抵住喉咙,格林德沃脸上依旧没有任何惊惧之意,反而带上了笑,为棋逢对手。


面甲被挑飞,格林德沃索性摘掉了头盔。金发被汗水沾成了一撮一撮,他随手抓了一把,另一只手挽出一个剑花,当作活动手腕,然后飞速地发动了下一次攻势。


以一个杀敌一千自损八百架势的攻击,让他挑飞了邓布利多的头盔,露出下面赤褐色的长发。格林德沃挑了挑眉,做出一个承让的手势,对面的邓布利多回应了一个微笑。


这几乎就让他想起了第一纪元的圣战。那个时候他们还不是各自为王,还可以并肩作战,而不是拔剑相向。


只是几乎而已。


看向邓布利多的眼睛,他就知道他们想到了同样的事情。而且他不相信他们交手了这么久,邓布利多还没有认出自己手中的这把长剑。只是他们默契地都选择了无视。


怀旧和多愁善感不适宜于战场。


“阿不思,你们在回撤。”格林德沃擦着邓布利多的剑锋,缓缓地吐出一句话,“你们赢不了的。”


他知道格林德沃没错。邓布利多一个横扫将长剑撞在黑剑上,又是一声龙吟,但他们不止有军队。是时候了。


“纽特!!!”


格林德沃听到这个名字呼吸一乱,一下子被邓布利多在右臂上留下了一道厂至肩膀的伤口,只能强撑着横着剑,把邓布利多的剑锋挡在脸上方几寸的距离。


空气里已经是一片混乱的味道了,血腥味为主,还有各种Alpha肆意释放出来的信息素。尽管已经喝下过足剂量的抑制剂,但置身于这样味道混乱的环境里,还是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他的手脚有些发软,右臂上的钝痛一下一下地在他脑海里抽搐着。他发誓邓布利多一定注意到了自己的不对劲,但这是战场。格林德沃咬着嘴唇,直到咬出血,新鲜的血腥味儿让他缓过点神来。


纽特,纽特!他知道这个精灵,他有种诡异的对于动物的天赋。如果这是邓布利多的后手——


“文达!!!”


格林德沃忍着手上的疼,从牙缝里嘶吼出声。绝不能让纽特·斯卡曼德控制住周围的动物!


女骑士调转马头,执剑冲向那个斯卡曼德,却在半途被忒修斯截住,僵持在了缠斗当中。而纽特已经吹响了哨子,一阵奇异的啸叫从他口中发出。渐渐地,天空中传来几声回应。


巨鹰在空中投下阴影,盘旋着盘旋着,然后低空俯冲,伸出鹰爪,在纽蒙迦德的军队当中几排几排的带走士兵,巨大翅膀带来的强大气流也足以让马儿受惊,掀翻上面的骑士。


格林德沃知道大势已去,那么赢下这场战争的方法就剩下了唯一的一个,就是打败眼前的这个精灵,而且必须速战速决。


他支着黑剑,用力向上一托,然后就地一滚,躲过劈下来的剑锋。迅速起立,将长剑换到左手,直直地刺向阿不思握剑的手。


邓布利多从他的第一各动作开始就猜到了格林德沃的计划,刹住劈下去的事态,迅速地转身,横剑在前,挡住一击。格林德沃就势一压剑锋,剑尖自下向上一挑。


但邓布利多更快,银白色的长剑缠上了黑剑,剑锋擦着剑锋,扣着他的手腕,用力向下一压,硬生生把黑剑从他手里卸掉。未等格林德沃有时间闪到一边找到另一把剑继续战斗,邓布利多的剑尖已经抵在了他喉咙上。


一滴血从格林德沃脖颈上流下。












“然后呢?”在一片安静之后,格洛利亚公主殿下出声,蓝色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纽特,“他们把父王怎么样了。”


奥瑞利乌斯王子殿下同样看着他,他无疑站在妹妹这一边,“斯卡曼德先生,然后你们是怎么处置父王的。”


纽特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头,低着脑袋,想着这果然不是一个什么好话题,努力转移话题,要知道这两位殿下没一个是省油的灯。


“好了,殿下们,时候已经不早了,应该……”睡觉了。


“斯卡曼德先生!”格洛利亚识破了纽特的打算,截断了他的意图,“回答我们!”


“以你的公主殿下和王子殿下的名义。回答我们。”奥瑞利乌斯慢慢地补上一句。


哥哥,我可能要死在两位殿下手里了,纽特绝望地想着。要知道,他可是从格林德沃陛下手中活过来的精灵!


“这恐怕不适合睡前故事了,我的殿下,”纽特犹豫着开口,“你们只需要知道,邓布利多陛下很爱格林德沃陛下,他绝不会伤害他。”


格洛利亚勉为其难地接受了这个回答。


床头烛台里的蜡烛只剩下短短一截了,燃着昏暗的光。外面的天空依旧泛着红色,纽特换上了一根新的蜡烛,提着灯,缓缓关上了门。


回身关门时,他最后看到,奥瑞贴心的给格洛利亚掖好了被角,而格洛利亚下意识地抓着一团奥瑞的被子。


纽特看了眼手中的灯,里面的蜡烛剩下的不多了,也不知道能不能撑到家。


“回家了,纽特。”


一抬头,忒修斯正提着一盏明亮的灯,笑着等他。





















END.

《红夜》篇结束








评论(6)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