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杦

不要温和的走入那个良夜

【adGG】死神先生 11

我终于写到这里了!!!

从这章后面开始就是喜闻乐见的追妻!!


















阿不思感觉有什么就要破土而出。


“守护神咒,是一种强大而且困难的咒语,也是已知的唯一一种可以驱散摄魂怪的咒语。”格兰杰女士清晰的声音从教室前面一直传到后面,“必须以纯粹快乐的记忆为基础。这将会是我们接下来几节课的内容。”


格兰杰教授敲了敲黑板,咒语显现在上面,“有很多成年巫师也不能召唤出实体的守护神,所以我们的要求是出现盾形银光就算优秀。”


呼神护卫。


阿不思轻轻念着这几个音节,熟悉它的发音。格兰杰教授说,这是一个基于每个巫师最快乐的回忆而迸发的能量。


我会因为什么而纯粹的快乐呢?


阿不思回想着自己第一次坐上扫帚腾空而起,在空中自由穿梭时的感觉,风擦过他的脸颊,他就像一只自由的鸟儿拜托了地面的禁锢,高处的空气有些冷,但很清新,而阳光亲吻着他……


“呼神护卫。”


花楸木的杖尖冒出了一点光芒,但很快熄灭。


这不是他最快乐的记忆。


这一次他挑选了第一次到达对角巷时的记忆。那一个全然不同的,但又无比精妙充满惊奇的世界在他面前展开,他看着那些各种奇怪的糖果和恶作剧产品,看着各种猫头鹰在笼子里扑闪着翅膀发出各种叫声,还有他握上这个魔杖时奇异的感觉……


“呼神护卫。”


花楸木魔杖这一次吐出了一点更为明亮的光点,但仍然没有像样的银雾出现。而这个光点也只是比第一次多坚持了几秒钟,也噗的一声熄灭了。


第三次他选择了第一次拥抱盖勒特的记忆。死神的躯体是温热的,他把手臂环在他腿侧,脑袋靠在他身上。那也是他第一次看见真正的魔法,盖勒特指尖出现的那一只蓝色的火焰蝴蝶,飘转着飘转着,落在他鼻尖,温暖。死神磁性的声音询问着他,那一双异色的眼瞳在阳光下闪着光。


“呼神护卫。”


花楸木魔杖终于肯赏脸,冒出一缕银色的雾气,飘飘转转在他头顶打转儿。而且这是他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银雾足足出现了有两三分钟,才逐渐消散。


格兰杰教授无比惊讶地看着他,给格兰芬多加上了十分,为他率先释放出银雾,在一片什么都没有、或者一点点银光的学生当中。


阿不思·邓布利多在第一节守护神咒的课上就释放出了银雾的消息传遍了整个霍格沃茨,他“天才”的头衔更加闪耀了。几乎整个年级的同学都来向他请教怎么让自己的咒语释放出和他一样的银色雾气了。


“就……集中注意力在那些美好的回忆上。”


阿不思也说不清楚,事实上,各种魔咒他都可以一次成功,有些困难些的第二次也可以完成个大概。守护神咒,是第一个让他第三次也无能为力的咒语。


接下来的一整节课,阿不思都没有办法让他的咒语超越那一点点银色雾气的效果。


如果说这个咒语的关键在于快乐,那他最快乐的记忆……又是什么呢?













阿不思再一次夜游到了有求必应屋。


他本以为出现在面前的会是一个空旷的、适合联系魔咒的空教室,但出现在他面前的,是那一面他努力去忘掉的镜子。


厄里斯魔镜和上一次一样,静静地伫立在那里,妖精铸造的镜面没有被时间剥蚀哪怕一点,他三年级时是这样,五年级时依旧是这样。或许,千百年来,厄里斯魔镜一直保持着这副模样。


有求必应屋会按照一个人内心的诉求来变化,自己难道想要再一次看到这面镜子吗?


这间屋子带给他无数的惊喜,也从为出过错。阿不思确定,如果自己出去再进来一次,也依旧会看到同样一个房间,同样一面镜子出现在自己面前。


阿不思站在了镜子面前。


他想要知道自己最快乐的记忆,想要施展一个成功的咒语。


镜子里出现的人影,和他上次仓皇而逃时的一模一样。


成长了许多的自己和银白色长发的死神缠绵拥吻,像是被月光染过一般的灰白画面里,盖勒特嘴唇的颜色却是艳丽的红,脖颈仰着,好看流畅的线条一直延伸至胸膛,那一身繁复的装束被镜中的自己解开,垂在手臂上,半露着洁白光滑的脊背,像极了上世纪那些雍容娇丽的女士披着皮草裸着背部的模样。


这是他最想看到的吗?


死神把手臂环在他肩侧,阿不思注视着自己挤进盖勒特腿间,动作强硬地掰开了死神修长的腿,手掌托着大腿,把腿架在他臂弯。镜中的自己在亲吻他的胸膛,灰白色的画面上,盖勒特的眼角也开始染上艳丽的红色。


这是他最深的渴望吗?


阿不思闭上了眼。


“呼神护卫。”


他轻声念出这个咒语。


这一次一束明亮的光芒从他杖尖冒出,巨大的银色光团在空中窜跃着,逐渐逐渐显现出模样。那是一种他从未见过的生物,龙头,马身,身侧还有一对巨大的蝙蝠翅膀。这种生物迈着优雅的步子走向他,在他面前低下头颅,亲昵地蹭了蹭他。


银光并不寒冷,很温暖。阿不思抬起手抚摸着这只奇异的生物,他想起了亲吻,那无数个晚安吻和落在额头的亲吻,还有盖勒特微笑着的面庞,以及那些不自觉的亲昵。


所以,这就是他想要的。


“很特别的守护神,阿尔。”


“盖勒特!”阿不思惊叫起来,冲上去给了突然出现的死神一个拥抱,努力清空大脑里那些镜子里的画面,“你怎么找到这里的?”


“亲爱的阿尔,”格林德沃揉了揉他的脑袋,现在的阿不思已经长到他肩膀的高度了,“我可是死神,记得吗?”


“盖勒特,这是什么生物?我从来没见过。”阿不思的守护神踱着步子,同样亲昵地磨蹭着盖勒特,后者的目光在阿不思和守护神之间扫了一眼。


“夜骐,只有见证过死亡的人才能看见,”格林德沃顿了顿,他的目光越过红发的小巫师,看到了后面的厄里斯魔镜,那面镜子在一瞬间幻化出了自己和阿不思亲吻的场面,他把阿不思压在墙上,那双手已经伸进了阿不思的衣衫,不安分地游走,那双明亮的蓝色眼睛雾气弥漫。


“因而也被认为是死神的生物。我希望你将来不必看见他们,阿尔。”死神把心思转过来,不动声色地回答他的问题。


阿不思乖巧地点了点头,跟着盖勒特摸了摸自己的守护神,突然转头问道,“教授们说,很少有黑巫师有守护神。死神会有吗?”


格林德沃摸着夜骐的手停下了,他也不知道现在的自己会不会有守护神。但他记得,自己还作为一个凡人的时候,是有过一个守护神的。


格林德沃取出那一支和阿不思一起买的魔杖,施出了它的第一个咒语。


从杖尖冒出来的是一只巨大的银白色的凤凰。那只凤凰拖着长长的尾羽绕着一人一神飞舞了一圈,最后落在了那一只夜骐背上。两只神奇动物亲昵地蹭着彼此,最后一起消失,留下了一串银色的光亮。


格林德沃看着那只一模一样的凤凰愣了神。他再去看厄里斯魔镜的时候,那里面已经是空白一片,只能看见他们彼此的身影。


守护神会反映出施咒者的内心。


两个人同时想到。























TBC.








评论(13)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