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杦

不要温和的走入那个良夜

【ADGG】白发

这是《高塔》AU很后面的一个小番外

这里的时间背景是HP时代


再一次情人节快乐!!!!!











世界对着他的爱人,把他浩瀚的面具揭下了。

他变小了,小如一首歌,小如一回永恒的亲吻。














阿不思长出了一根白发。


那根头发短短小小的,并不明显,可以轻易地藏在赤褐色的头发里,不仔细扒他的头发就找不见这根突然冒出来的白发。


他捏着那根白发,对着镜子。


巫师的年龄和外貌的匹配是个很有意思的现象,一般学界普遍认为,外貌的衰老是巫师魔力趋于稳定向减弱的外在表现之一。


阿不思不觉得自己这是魔力衰弱,事实上,他的面容还是和二十多年前没有太大的不同,最容易体现年龄的眼角也没有多长一条恼人的皱纹。而他依旧觉得自己精力充沛,可以改上一个年纪的作业,也可以和某个一点儿都不可爱的“黑魔王”打上一架。


阿不思可不认为这白头发是衰老的表现。


对着镜子,他看着那根和他满头赤褐色发丝格格不入的白发。今天天气甚佳,阳光透过窗户,把这根另类的头发照的晶亮。温和的教授突然低下头笑了,他想起了某一个也有着相似白发的精灵。


盖勒特那一头金发变成银白色的时候,时候好像更早。他想象着自己的爱人头发渐渐褪色,从少年时候的金色,变为现在更有诱惑力的银白色。


阿不思把那一根白发小心地藏进赤褐色的发丝,就好像把对爱人的少年心事藏进心底。


他当然知道今天是情人节,早早被学生们唤醒的霍格沃茨从未像今天一样充斥着爱情的甜蜜。他喜欢看着那些孩子们打闹,那是一些充满活力的年轻生命,他想象着,或许他曾经错过的奥瑞的上学时光也是这样。


哦,但愿那孩子不要遗传盖勒特的破坏力。他可不想可怜的德姆斯特朗再被炸掉一次了。


阿不思笑眯眯地从校长室出来,笑眯眯地向米勒娃问了好,就连最不解风情的斯内普教授都得承认,今天霍格沃茨史上最年轻的校长心情好极了。


知道真相的教授们只能祈祷,欧洲的那一位可千万不要再给他们霍格沃茨带来什么大新闻了。他们今天的课堂上,可是没收了成打成打的表白信和贺卡,斯内普教授表示“要是这些满脑子芨芨草的小巨怪能分出一点点他们熬制迷情剂的精力来学习魔药这一门精密神圣的学科的话霍格沃茨每年就不用浪费如此之多的魔药材料和无辜受难的坩埚了”。


当然,今天可是情人节,即使是老蝙蝠的毒液也不能阻碍爱情。


在这样一个神圣的日子里,盖勒特果断给圣徒放了假,自己一个人麻溜地跑到了英国。


或许是那些不自量力自称“黑魔王”的黑巫师也需要这样一个充满粉红泡泡的节日,这一天不但天气明朗,就连时不时要做个妖的伏地魔也没有动作。


一切都是太平美好的样子。


阿不思正有趣地看着德拉科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的试图给哈利塞情人节礼物,罗恩不知怎得又惹了赫敏生气现在正抓耳挠腮不知所措,韦斯莱双胞胎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向学生们推销他们的新产品,露娜和罗尔夫·斯卡曼德正一起观察一只护树锅罗……


直到他发现了一个举动奇怪的小巫师。


霍格沃茨没有哪一个小巫师不会咒骂总在变动的楼梯和走廊,但没有一个小巫师能把画像中的女士问个路问到双颊泛红。


他太熟悉这个魅力了。


阿不思没有戳穿盖勒特变形术的计划,他有些好奇,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节日里,盖勒特会在他的霍格沃茨里做些什么呢?


作为校长还是有些好处的,阿不思想,用一个小小的特权,他使得自己避开了盖勒特,但总在不远的地方期待着。


期待着什么呢?


阿不思也不知道。或许他只是想在这一场对抗伏地魔的战役中偷得这一日空闲、做个普通巫师罢了。中年人模样的校长愉快地从口袋里掏出以可柠檬雪宝,快乐地送进嘴里,晃晃悠悠地跟着爱人,想作弊提早知道惊喜。


但盖勒特毕竟是正面经历过两次世界大战的。他自然知道身后一直有人跟着他,但他现在只是一个学生的模样,而能够认出自己这个样子的……


欧洲的主人嘴角勾起一个笑容,纵容了爱人的好奇心。他的确要给阿不思一个惊喜,但相比于自己直接呈现给他,让阿尔自己走进这个小小的圈套,岂不是更有意思?


他早就向奥瑞打听好了霍格沃茨城堡的内部构造,刚刚他已经在大礼堂里布置好了最后的场景,就在阿尔注意到他之前,他已经串通了城堡里的幽灵和画像。至于那些学生?奥瑞早就告诉他,那些学生是八卦生长、蔓延的沃土。


事实证明,把奥瑞塞在霍格沃茨里做个黑魔法防御术教授还是有些好处的,比方说,他知道今晚将会有一个情人节舞会在大厅举行。


这简直再好不过了。


现在?他得好好的和这些小巫师们交流交流。









阿不思几乎跟了盖勒特一整天也没有发现自家爱人背后的计划,直到夜色渐浓,他不得已校长办公室去准备今晚的舞会,他可不相信盖勒特不会高调出场然后邀请自己跳个舞什么的。


阿不思挑出了一件具有路易十四时期风格的巫师袍,这可是他衣柜里为数不多不会被盖勒特嫌弃又符合自己审美的袍子了。


头上的白头发又多了一根。


舞会一切正常,他顺利地到达了大厅,顺利地做完了一个简短的讲话,顺利地宣布了舞会开始,——然后他看见了金发少年。


盖勒特穿着一件明显德意志德国时期风格的短装。少年的脸上扬着志得意满的笑容,缓缓向大厅另一端的阿不思走来。


幽灵们无比配合,在盖勒特通向阿不思道路两边飘荡,防止学生当了盖勒特的路。而学生们显然已经听到了不少传言,无比自觉地让出一条道来。就这样,盖勒特面前硬生生地给开出了一条道。


幽灵和学生的配合无疑使得盖勒特嘴角上扬的弧度更甚。他的面前只有阿不思,那个微笑着的中年人,再也没有海峡阻隔、再也没有烦人的学生。


他走过的每一步,都开始生长热烈纯粹的玫瑰,少年的面容也在不断变化。直到他在阿不思面前站定,身后已是一片玫瑰花海,面前的是那个叱咤风云的欧洲之主。


礼堂里没有一个人说话,所有的幽灵、学生和教授都注视着玫瑰当中的那两个人。


“我能请您跳一支舞吗,亲爱的阿尔?”


回应他的却是一个落在唇上的吻。


还有迟了一拍的响彻整个霍格沃茨的尖叫。


只有他们两个听见了阿不思的回答:


“——乐意之至,亲爱的盖尔。”






有一根白发在无人注意的时候,落在了盖勒特肩上,和他的白发纠缠在了一起。




















END.








评论(13)
热度(47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