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杦

不要温和的走入那个良夜

【adGG】死神先生 10

我想去霍格莫德村van,我不想上课,我不想写作业呜呜呜

要是能在九点前写完,我就去做舒芙蕾(等我成功了,我就把配料表和做法写出来)

写不完,我就去吃水果沾蜂蜜













那一次的夜游还有那一面镜子就变成了阿不思躲之不及的噩梦,埋藏在心里,不愿想起,就当作是自己的一个秘密让它在心脏角落静静腐烂。


阿不思当然知道镜子里的自己在干什么,他可不是一个不通感情的书呆子。


他们在亲吻,他在吻盖勒特,——而这是他内心最渴望的。


啪。


阿不思捧起一泼冷水泼在自己脸上,镜子里的蓝眼睛还带着一点血丝,耳朵尖还是红彤彤的。等会就是他第一次去霍格莫德村了,他打赌盖勒特也会在那里等他,他可不能让死神先生看出来他都在厄里斯魔镜里看到了什么。


水滴从逐渐成长出隐隐锋芒的脸上滑落,赤红色的发丝儿沾在脸侧。阿不思飞速地抹了几把冷水,在出门前把自己收拾妥贴了。


允许进入霍格莫德村的单子一早就交到了格兰杰女士手里,深秋的天气开始转冷了,阿不思裹紧了身上的斗篷。他现在身上的这一套巫师袍和斗篷,都来自死神这一年的礼物,低调但又非常的华美,领口的一点金红色刺绣衬极了他的蓝眼睛。


果不其然,阿不思在霍格沃茨的大门边上,看到了向他招手的死神。


这不是他常见到的死神的模样。


死神变成了一个金发的少年,穿着和他差不多的黑色巫师袍,但上面的装饰显然比阿不思身上那件要华丽的多,刺绣和银饰一样不少,再搭配上那一头砂金色的头发,随便往那一站,就是一道风景。


“阿不思!”金色的少年冲他喊着,挥舞着手臂,年轻英俊的脸上是他不曾见过的笑容。死神的微笑都是很淡的,一点点,配着那一双独特的异瞳,总是阴沉的。而那个少年,却是全然的夏天的感觉。


“盖勒特?”阿不思试探地开口。


“嗯。”金发少年闷哼了一声算是回答,像是在解答阿不思对于自己今天这副模样的困惑,“这样方便一点,不会太奇怪。”


阿不思瞥了眼四周朝他们看过来的又偷笑着转过头去的议论纷纷的小女巫们,觉得这实在是太引人注目。


不过啊,小巫师偷瞄了一眼身边金发垂肩的死神,果然长头发很好看啊,盖勒特应该留长发的。


“你喜欢?”


盖勒特没有扭头,依旧注视着前方。而阿不思在听到这句话的第一瞬间,想起的就是那面镜子里白色长发的死神……打住!不许想,阿不思!


“你……”阿不思耳朵好不容易消下去红的又起来了,还有更甚的趋势,“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


“摄神取念,”盖勒特把阿不思带进了蜂蜜公爵,饶有趣味地注视着小巫师一瞬间亮起来的笑脸,“等你四年级了我可以教你。”然后又皱了皱眉,说道,“每种最多买两袋,柠檬雪宝可以多买一袋,否则我不会给你付钱的,阿尔。”


蜂蜜公爵里的糖果最起码有二十来种,每一种拿两袋也已经是一个不容小觑的数目了。格林德沃靠在一边,他没有打算帮忙的意思,他想看看三年级的阿不思能做到什么程度了。


金发的少年脸上挂着满意的微笑,在所有大袋小袋抱着糖果的小巫师当中,只有他家的阿不思用一个漂亮的漂浮咒托起了所有的糖果,一袋一袋的糖果像是一小团云朵漂浮在他身边。而这满意的笑容在他看到阿不思一个漂亮的伸缩术把糖果放进一个无痕伸缩袋时,又放大了一个幅度。


阿不思手里捧着一袋柠檬雪宝,把其他糖果放在无痕伸缩袋里,从袋子里取出一个明黄色的糖果递到死神嘴边,一双蓝眼睛笑眯眯的。


格林德沃不喜欢别人给自己喂东西,但鬼使神差的,他直接从阿不思手里含进了那一颗糖果。


唔,太甜了。


死神一边拉着阿不思一边往外走,一边想着。


阿不思直接愣在了原地,死神先生的嘴唇是微凉的、柔软的,而就在刚刚擦过了他的指尖。啊啊啊啊,阿不思满脑子就只剩下了小女巫一般的尖叫。











格兰杰女士坐在波特校长身边,看着不远处大笑着相谈甚欢的一金一红的两个身影。


“那是……”格兰杰女士棕色的眼睛眨了眨,“……是他们吗?”


当年的救世主三人组是现在为数不多知道阿不思·邓布利多一生真相的巫师了,他们在战后找到了巴希达·巴沙特的尸体,正式体面的安葬在了戈德里克山谷后面,把那些陈年的照片连同昔年的信笺取了回来。


伟大的白巫师昔年有过一个爱人,是一个金发异瞳的巫师,而白巫师也因他而名扬天下。


波特校长手心里握着一张羊皮纸,正是允许阿不思·邓布利多去霍格莫德村的允许单。填在监护人签名那栏里的,不是一个名字,而是一个特殊设计过的图案。


三角,圆,竖线,还有两个哥特体的大写G。


“这个图案,你难道不熟悉吗?”


那个图案他们再熟悉不过了,死亡圣器。


“那……他还会继续寻找吗?”


“我不知道,赫敏,我不知道。”


那两个少年谈笑着,在一片来来往往的小巫师当中,愈行愈远。


阳光落在他们身上。












评论(6)
热度(1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