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杦

不要温和的走入那个良夜

【adGG】死神先生 9

虽然没有这么严重,但是心悸是真实故事……

阿九动不动就会这样,经常性一口气喘不上来

所以,如果你心率比较低的话,千万千万不要过量喝咖啡!!!哪怕你心率正常也不要过量喝咖啡!!!











从那一次校长室谈话之后,阿不思就有了时不时会心悸的毛病。


一开始只是时不时地突然抽痛,像是麻瓜的一下电击,虽然不致命,但也能让他心脏痛一会。最开始的时候,他只是以为自己压力太大太紧张了,摸着死神先生留下来的隐形衣就会慢慢平息。但却愈演愈烈,逐渐演变为抱着隐形衣才能得到一点平静。


阿不思不想让自己这种没缘由的毛病惊扰到本来就很忙的死神,他去了几次校医那儿,但都得不到确切的病症诊断。


一直到三年级的魔咒课,那节课是博格特。


阿不思跟在队伍里,右手攥紧了那根花楸木的魔杖,有些紧张地看着面前的同学一个一个地念出咒语,把各种形状的博格特变成各种惹人发笑的形状。


阿不思等待的时候一直在想,博格特会变成一个人最恐惧的样子,但是自己最害怕什么呢?不及格的试卷,一剂失败的魔药,还是一张只得了T(巨怪)的论文?


“下一个!”


黑魔法防御术的教授是一位看起来雷厉风行的女巫,据说她曾是魔法部法律司司长。格兰杰教授看着阿不思慢慢走上前,抬起魔杖。


博格特在阿不思面前停顿了一下,然后飞速地变换。


有人惊叫了一声,原本围成一圈的小巫师迅速地往后退,把阿不思孤零零地留在了正中央的血泊里。一边的格兰杰教授动着嘴唇,但阿不思已经听不到任何声音,小巫师的蓝眼睛死死地盯着面前半跪着的人。


是盖勒特。但阿不思从未见过他如此狼狈。


白发的死神半跪着,长风衣已经碎成了布条,在地面上散开,又沾饱殷红的鲜血,变为更深的黑色。马甲连同里面的白衬衫都被鲜血浸透,一道恐怖的伤口横亘在胸口,从左胸一直绵延到肩头,可以在布料的裂口当中看到血肉下的白骨。


阿不思握着魔杖的手关节发白,向来稳健的手不住的颤抖。嘴唇失去了血色,嚅嗫着发不出一道早就烂熟于心的咒语,花楸木的杖尖只有一点暗淡的光。


死神垂着脑袋,手中还捧着一个已经被鲜血染红的头骨,能够隐隐约约地看到上面应该还刻了什么字。男人一边的手不自然的垂着,像是脱了臼,又或是骨折。魔杖早就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鲜血从他身下一直蔓延开,在地板上铺开一个血泊。


痛。阿不思额角落下了冷汗,心脏开始不合时宜地绞痛起来,就好像这个安分工作了十四年的器官突然宣布要在这一天背叛自己,把他扼杀。


嘭。












阿不思突然从床上惊醒,眼睛直直地看着天花板,胸口剧烈地起伏,他还是没有从刚刚的噩梦当中缓过神来。


这已经是他在那节黑魔法防御术上昏过去的第四天了。


教授们依旧找不到原因,就连博学多闻的格兰杰教授都只能在咨询过圣芒戈同校长商量过后,给阿不思开一定剂量的缓和药水,好让小巫师在发病的时候少一点痛苦。


阿不思伸手向床头柜里拿出那个装着药水的小瓶子,打开盖子,喝了一小口。正准备放回去,手指却碰到了已经许久未拿出来用的隐形衣。


既然睡不着觉,那为什么不出去散散心呢?


阿不思拿着魔杖给自己加了个保暖咒和无声咒,披着隐形衣溜出了格兰芬多休息室。


经过一年半的探索,霍格沃茨基本就已经在他眼里没有秘密了。平时夜游的时候,除了天文台,他其次常去的就是八楼的有求必应屋,有时候就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时候,这间屋子总是能够带给他惊喜。


这次,有求必应屋只展现给了小巫师一面高大精美的镜子。


尽管阿不思披着隐形衣,但那面镜子依旧找出了自己的身影。这很奇怪,他在之前从未为见到过这面镜子,但顶端的那段奇怪的铭文他可是在哪本书上看到过的。


厄里斯魔镜,这是厄里斯魔镜,它将显现出他最深的渴望。


阿不思以为自己会在镜子里看到一大堆的柠檬雪宝或者全O的N.E.W.T.S和O.W.L.S,又或者是如愿所偿的进入魔法部当一名傲罗,再不济也是自己遐想了很久的环球旅行。


但都不是。


里面既没有柠檬雪宝,也没有成绩单。


里面站着一个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男人。


死神先生出现在镜子里,考究的黑色风衣穿在他身上,银饰服服帖帖地挂着,银白色的头发是他初见时的发型,一个干脆利落的莫西干。那一双奇特的异色瞳孔注视着他,那目光好像越过镜面,刺破隐形衣,落在他身上,平静,温柔。


死神先生好像也曾这样注视过一个巫师,而且注视了很久很久。


悲伤是伴随着妒忌一同涌上来的,心脏不安分地跳动着,撞击着他的胸膛,但刚刚喝下的缓和剂让他没有再一次经历心悸的绞痛。


镜子里的画面开始变换。


阿不思看到了自己也出现在白发死神一边,小巫师猛地捂住了嘴,将一声惊呼阻断在嘴唇和手掌中间。


镜子里的自己明显长高了不少,也更加成熟。阿不思注视着自己从身后抱住死神,手臂环在他腰间,下巴搁在男人肩头。那双和自己一模一样的眼睛像是在笑,然后温柔但不失强势地吻住了白发死神的嘴唇。


阿不思感觉浑身都在发抖,他现在已经怎么也惊叫不出来了。镜子里的自己在他近乎绝望的注视下,解开了死神永远系地严整的皮带,将手伸了进去,而异瞳的眼角竟泛着红……


小巫师落荒而逃。





















TBC.








评论(10)
热度(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