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杦

不要温和的走入那个良夜

【adGG】死神先生 8

今天真的被整的难受

还是写文比较快乐

这章adGG比较少,但是得讲讲是咋回事

相信我,这个肯定是个HE

然后给个提示,看看前文阿不思对霍格沃茨的映像













真正的故事是什么呢?


哈利揉了揉有些酸疼的鼻梁,办公桌上放了一杯茶,他的魔杖就放在一边。墙上画像里的前任校长们正在喋喋不休,他们通过各种方式都知道了那个格兰芬多新生。


那个叫阿不思·邓布利多的新生。


哈利没忍住再次看向墙上挂着的画像,曾经在里面的老人带着星星睡帽,垂着头,膝盖上的书本将掉不掉,他从未说过一句话也从未睁开过眼睛。有时候,哈利一个人在校长办公室的时候,会忍不住想:


是否校长把自己灵魂的一片,落在了纽蒙迦德呢?


校长是否在重温哪一个不愿醒来的梦境呢?


那那副画像里面的老人最近突然消失了。只留下了一顶睡帽和一本终于掉落在地上的书。没有人再见到这位伟大的校长和白巫师。


“波特校长,您找我?”


校长室的门吱呀一声被推开,那个红发蓝眼的小巫师走了进来,蓝眼睛闪烁着,有些局促地看着坐在扶手椅里的老巫师。


“哦,是的。”哈利一挥手,吱呀一声关上了门,拉来了一把扶手椅,“请坐,阿不思。要来一点茶吗?”


阿不思点了点头,在椅子上坐下,“可以加点蜂蜜吗?”


哈利记得邓布利多校长是很爱甜食的。他召来了另一只杯子,在茶杯里添满了红茶,又从柜子里取出一罐蜂蜜,推到小巫师面前。


校长碧绿的眼睛透过那个圆框眼镜看着他,锐利的目光落在他身上就像是在打量什么,这样阿不思觉得有些不舒服。他在往茶里面加了至少三勺蜂蜜之后,才停了下来。甜味总是能够让他放松不少。


“阿不思,在霍格沃茨还习惯吗?”


“嗯,同学们和教授们都很友好。上课也很有趣。”阿不思的笑容有些僵硬,他夜游的事情绝对被校长发现了,不然自己怎么会突然被叫到校长室来!


“你可是学校里的明星呢,永远都能够一次成功的魔咒。你是个很有天赋的小巫师,阿不思。”哈利眨了眨眼睛。


“我只是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校长。”阿不思捧着茶杯,红茶正在慢慢凉掉,他的手有点抖,校长绝对知道了,但是他为什么不问自己呢,“您可是打败过伏地魔呢!”


“那都是年轻时候的事啦,阿不思。”哈利笑了一声,“年轻人总是以为世界是他们以为的样子,总是太冲动,明白吗?阿不思,你是个好孩子,下次不要再夜游了,知道吗?”


“您——”


哈利止住了小巫师的话,“不过非常聪明的隐身咒和无声咒,我应该给格兰芬多加上二十分。”校长冲他眨了眨眼,碧绿色的眼睛里露出一丝狡黠的笑,“下次可别被发现了。”


“校长先生,我能问一个问题吗?”阿不思早在进来的时候就注意到了那幅空着的画框,在得到哈利的点头之后,问了出来,“那幅空了的画框,那里面曾经是谁吗?”


校长室里安静了几秒。所有的画像相互看了对方几眼,然后一致地转过身去,不予置喙。


哈利叹了口气,取下了他的圆框眼镜。阿不思似乎发现,校长好像在这一刻一下子老了许多。哈利记得自己刚发现真相时震惊,以及老了之后的理解和更甚的崇敬。


“哦,那个画框是我读书时候的校长的。他也叫阿不思·邓布利多,”哈利从抽屉里取出一张巧克力娃画片,递给了小巫师,“他是最伟大的白巫师,他也是我见过的最伟大的人。”


画片很旧,边角有轻微的磨损,看得出来这张画片在老人手里一直被仔细地保存着。画片上本该有老人人像的地方是空荡荡一片,阿不思把画片翻了过来读反面的功绩。


    阿不思·邓布利多现任霍格沃茨校长,被公认为当代最伟大的巫师

    邓布利多广为人知的贡献包括:
    一九四五年击败黑巫师格林德沃,
    发现龙血的十二种用途,

    与合作伙伴尼克·勒梅在炼金术方面卓有成效,

    邓布利多教授爱好室内乐及十柱滚木球戏。


不知道为什么,在看到格林德沃这个名字的时候,阿不思总觉得胸口后面的心脏隐隐作痛。怎么会呢?他可从来听过这个名字,也从来不认识一个叫格林德沃的巫师呀。


那为什么心脏会痛呢?


阿不思想把画片递还给老人,却被婉拒,“哦,留着吧,阿不思。这可是珍惜卡片了呢。”


“现在, 回去上课吧,好孩子。”


阿不思把画片收回袍子的口袋里,像校长道了别,推门出去了。


校长室的门再次合上,老人却显得有些疲惫。刚刚安静的画像又开始了喋喋不休。自从阿不思·邓布利多的名字一出现,他们就开始了日日夜夜的喋喋不休。


哈利望向曾教过自己的严肃认真的女巫,“是他吗,麦格教授?”


一向严肃不苟言笑的女巫现在已经满头华发,在画框里用手帕抹了抹眼角的泪,点了点头。


“是他,哈利。阿不思·邓布利多回来了。”


















TBC.







评论(6)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