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杦

不要温和的走入那个良夜

我们如此轻易地相信了AH,而JD如此漫长

看前申明:

1、仅代表个人看法,鉴于这是深夜写的,非常灵性和暴躁,你也懂的。

2、多数情况下我不喜欢引战,我是个很平和友好的人,但包括这个:德普是世界上最好的演员,拥有世界上最纯粹温柔的内核,他值得所有一切美好的东西,你欺负他我绝对跟你拼命到底。

3、这一条针对AH:你的存在你的每一个分子是对这人间最大的侮辱和玷污, BITCH

4、这一篇极其嘴,我平时绝对不是这样的,但今天这里我护我方德普护到底了!

5、转载随意,出LOFTER说一声就好














下面进入正题



我必须得承认,在一开始我并没有很关注这个案件。在2015年的时候,我还没有像现在一样,是一个坚定的捍卫德普主义者。新闻跳出来的时候,我瞥了一眼就叉掉了。我觉得没有看的必要,当时我不知道AH是谁也不在乎AH是谁(我一直混得就是欧美圈,基本有名的都知道),从我第一次看到他的电影和访谈起,我就知道,这是一个温柔的


德普家暴?你TMD逗我。


我是德普一部《加勒比海盗》入的坑,这个男人邪气的表演还有私下里容易害羞、温柔的性格直接把我摁在了坑底。然后,脑残一样通宵了两天,追完了所有有他的电影。乃至,之后演员名单里只要有他,都笑得跟个傻瓜一样傻笑着去看。


然后慢慢地看他的访谈。他说话很,但是感觉他每一句话都很珍重,能够坐在他旁边和他做节目(实名羡慕鸡毛)让人感觉他很认真地对待你的问题、你的每一句话。德普的嗓音很低沉,是那种小说里说的“磁性”,听着他慢慢地跟你讲话,很温柔,很舒服。


更重要的是,有无数视频和图片证明,德普每年都会很多很多次地拜访医院看望生病的孩子给他们带去快乐,会去迪斯尼跟游客玩耍。我记得在哪里看到过(可能是个talk show也可能是个新闻报到),说他出门都会带着杰克船长的戏服,就为了可以去当地的医院。宣传加勒比5的时候,有一段视频花絮是,船长带着十二个“海盗”,回应一个粉丝的来信去他们学校看他们。


所有人但凡有一点点关注过约翰尼·德普的人,都会知道,他是一个温柔善良的


你现在告诉我,这样一个人,他家暴??


鬼才会信。


还偏偏有人信了,大呼小叫着,恨不得把这消息宣传着所有人都相信,恨不得掰开别人脑子把这观点塞进去,然后缝死。


再说AH,说实话,我在看《海王》宣传预告的时候,都还不认识这个。恕我直言,真记不住她,不出挑,没有德普那种一开场就有的致命吸引力。


或许AHpo出的图片和证词很具有说服力,不得不说,如果什么都不知道的话,的确很容易就相信AH的话,毕竟那张“受伤”的图片看起来很真实。


是的,我打了双引号。我现在深刻怀疑,这张所谓的“受伤”的图,是TM的。在看了那么多美妆小视频和后期特效妆花絮之后,讲真,凭空做一个出来真的不难。


还有AH的证词和po出的所谓“严重受损的财产”,各种矛盾和疑点。这一点,我推荐可以去看b站上的一个解析视频,讲解小哥简直是神仙。

解析视频(上) 解析视频(下) 


看完这个解析之后,我甚至怀疑,AH串通了所有人一起来污蔑德普。


重点在于,我完全搞不懂这个女人要干什么。离婚官司德普给了她700万,照常理,你要是要钱,应该也就停息了。德普是谁?你拿他前妻的身份,就有足够的知名度了,再好好演戏还怕接不了大片?然而AH搞了三四五年。


我不是专业影评,也对表演专业没有涉及,也可能是最近的事情让我有点捕风捉影,《海王》里,AH脸上的狰狞表情非常鲜活和真实。我不知道,AH在这场无数人会错意的家暴案里,是否也是这样对着德普的。


更强的是什么,AH在反告德普一把之后,迅速地树立了自己家暴受害者的形象,以家暴受害者的身份向遭受家暴的人群施以援助,为他们发声。


这一波操作,TMD牛逼而且居心叵测


联系之后一系列有关德普的负面新闻,都暗暗“坐实”了德普的暴力倾向和家暴行为。但是,现在,我甚至开始怀疑,这TMD是不是又是AH在背后买通人员搞的鬼?


在b站上有个德普场外取证的视频,有些弄得言之凿凿看起来板上钉钉的证词,当事人之一的德普,是第一次看到、知道这些事件。

(小程序不会分享链接,直接b站搜“20190911德普庭外取证片段”。)


当然,这是我的猜测,没有任何证据。我也承认,我有恶意揣度的成分。但是我觉得,对比AH对德普行的恶、对全世界的欺骗,我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莫不能及。


随着前几天录音的流出,一方面完全扭转了之前一边倒的舆论,而且直接反转了整个案件。


另一方面,我们发现了AH不但人品不行,还逻辑感人


你告诉我什么叫“hit you 不算 punch you”?小学生看“窃书不算偷”都会笑孔乙己,你是个受过教育的成年人了喂!AH怕不是需要鲁迅先生的毒打和中国基础教育的改造。

等等,AH是读过书的,对吧?


整段录音,完全颠覆了之前AH证词当中“他愤怒地冲我大吼大叫”的部分,或者对于AH慢到卡频的耳朵和仿佛停留在石器时代急需更新到二十一世纪的大脑来说,录音里德普这般温柔商量的语气和缓的语速,是神特么的“愤怒地大吼大叫”


我没有任何黑德普的意思,AH您倒是给大伙儿给表演一个0.5倍速的“愤怒地大吼大叫”试试啊?我看你就是TMD需要中国英语听力的洗礼。


整段录音下来,可以说全程就AH在那里洋洋得意自以为聪明伶牙俐齿地玩文字游戏。这几乎就是一场一边倒的辩论。


在录音当中,德普全程都是一种平静和缓带着商量、甚至可以称得上是恳求的语气:

      “我不能再忍受任何肢体上的暴力了”,“我们可以试试,一起试试”,“我爱你”,“我只想要平静”。


而AH的回应是什么?是连续的否认之后,得意的“那又怎么样?”式的语调和诡辩


而我在打这篇东西前,刚刚看到一条消息:

      “多年来,德普团队一直向媒体提供事实证据,但媒体拒绝报道(来自德普律师亚当·沃德曼 Adam Waldman)。”


我们来看一组对比,德普为了今天,拿出了87段监控视频,找了无数证人,拿出了曾经受伤的照片还有手术记录,甚至揭了自己的旧伤疤,他的朋友前任也发了无数声明


他手指因感染超级细菌,前前后后进行了三场手术,几乎丧命,留下了永久的疤痕。这是他当时的一段对话:

初时以为是幽默,回过头来看得让人心疼


而AH只用了几张可能是假的照片严重怀疑是事先串通甚至故意为之的证词就让无数人相信了她,而把那个温柔善良的人妖魔化魔鬼化


而他有口难辨,哪怕他证据再怎么确凿可信,因为媒体拒绝报道


这又算什么?控评?搞单边舆论?


我不是新闻专业的,但是这种情况让我想到了今年寒假美欧的mpc。不管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我算是亲身经历了一回,什么叫“你有理但人家不让你说话,偏放着狗吠”(此句不指向美欧,指向谁,都懂)。


在我的理解当中,新闻媒体是要客观的,记者可能有个人偏好、个人立场、个人情绪,这很正常,但作为专业的新闻媒体,你就必须要客观全面,至少要刊登双方言论、双方的证据吧?搞成AH一言堂是想干啥?你们就这么确定这案子了?可能我阴谋论了,这么说吧,媒体压着这些明显可以为德普反转局势、证明AH才是施暴者的证据又是何居心?


更为优秀的是什么,AH她有家暴史。AH曾在2009年家暴过前女友,被前女友报警后逮捕


总之,到了今天,AH家暴是实锤了





反观整件事情,我们不得不问自己一个问题:

     为什么AH可以如此轻易地得到那么多人的支持,而德普却需要那么多年那么多证据去撕掉“家暴”的标签?


排除AH“成功”的形象塑造、媒体等一切“他们”的因素,我认为这里很大程度上,我们这群围观群众需要负一定的责任。


我们总是习惯性地先入为主地认为女性是弱小的是需要保护的,故而在AHpo出那张照骗的时候,无数人相信了她,再加上后期为真正的家暴受害者宣传发声,直接加深了公众对于“德普家暴,AH受害”的这个认知。


在家暴案例当中,的确是女性受害者较多,这是事实。但当AH只是po图、其余真相尚未明了的时候,我们就根据以往的认知相信了AH是弱者。我们感慨“德普居然是这样一个人”的时候,却没有用理智前前后后去分析这些单边报道背后整个故事的真实性


我在前面的言论当中,一直极力避免涉及“男人”或者“女人”这样具有明显性别指向性的词语,而是采用“人”“人群”这样中性的词语。“男人”“女人”背后有着一套根深蒂固的对于性别不同定义区别对待的逻辑,而中性的词语则会稍微好些。


我把德普和AH都作为中性的人来谈论,而不是有着各自鲜明性别标签的“男人”和“女人”。


如果说,牵扯进这家暴事件的是一对同性伴侣,在两者给人形成同样的性别形象之后,我们在下结论的时候就不会这么急,也不会这么轻易地相信


我们总是习惯看到“男人家暴”而不是“女人家暴”。所以,我们几乎就理所应当地觉得,女人怎么可能家暴得了男人?


案件激情反转,啪啪啪地打脸。


就像我加粗的字,我认为所有家暴案的切入点不在于男人还是女人,而是哪个是施暴者哪个是受害者。关键的落脚点在于,人


这是这个惊天反转,让我们记住的。


我不想牵扯太多关于两性的问题,我只说一点:

     这不是旧的封建社会了,也不是上个世纪了,在这个世纪里,两性从生理上和心理上对工作、生活、社会分工甚至整个人类的文明影响上的差异会越来越小,到最后将不是男人和女人或者变性人或者跨性别者之间的问题和关系,而是人与人之间的问题和关系。落脚点永远是而不是什么性别的人





引用某位曾说过的话:他只是一个说话0.5倍速很温柔很认真喜欢摇滚的大孩子啊。

(抱歉,我实在想不起来在哪看到的了,如果这位朋友看到了这个东西,还请麻烦评论认领一下,我好标明出处。)


最后,德普是世界上最温柔最好的天使,是坠入凡间的珍宝。他值得整个世界对他温柔以待。


PS:如果有哪个小可爱知道这是在什么网站的话,还请把这个宝藏分享给所有爱德普的我们,真挚的感谢。

附上上述参考图片


真挚的感谢 @HallSpin 提供的技术援助和大力支持,我爱您


以上

给最好的约翰尼·德普


有很多很对人,很爱很爱你,请你一定要开开心心快快乐乐













评论(41)
热度(33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