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杦

不要温和的走入那个良夜

【adGG】死神先生 6

我更了!!!

德普真的太美了呜呜呜呜

接下来就要ad的校园生活了,评论区可以点想看的情节或者梗

以及,同学的名字……我需要帮助啊啊啊啊啊


再来一波群宣:709172862→adgg地下事务所

















这该死的一天还是要来。


虽然格林德沃完全可以用夜骐马车把小阿不思送去霍格沃茨,但这样就显得太过于张扬了,而且,他想不到合理的解释。他不想阿不思在一开学就引起太多不必要的关注。


格林德沃一个幻影移行,现在阿不思已经足够大了,可以经受这种时不时的长距离幻影移行了,牵着他的手出现在国王火车站的角落里。


“九又四分之三站台……”阿不思手里拿着车票,行李死神先生替他推着,说实话这也不算是“推”,一个漂浮咒就能够解决的事情。小巫师有些迷茫的目光在十站台和九站台间来回穿梭。


格林德沃伸出了手,而阿不思自然地牵了上去。白发的死神牵着小巫师走进了两个站台间的那堵墙。


就像是幻影移行一样,一阵轻微的旋转和挤压,周围属于国王火车站的物件消失,换上了一个有些古旧的用花体字写着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一辆冒着白色蒸汽的红皮火车正在轨道里等待,不少和他一样的小巫师正和他们的家长一起站在月台上,身边时扑棱的猫头鹰或者抱在怀里的猫咪。


格林德沃明显感觉到阿不思握着自己的手一紧,他从未经历过阿不思这一段时光,他不知道阿不思是否也会恐惧学校、害怕学校里陌生的师长和同学,害怕那些咒语出错——但他从来不会出错。


男人蹲了下来,“怎么了,阿尔?”


阿不思潜意识里觉得把这种担忧说出口,尤其对象还是死神先生的时候,有点怪奇怪的。但他的确有点害怕,那是在霍格沃茨啊,离家很远吧,那可是一个学期啊,自己大概会想死神先生吧。


但这种事情怎么可以跟死神先生讲呢。阿不思乖巧的摇了摇头。


“是不是担心我不会想你呀,阿尔。”格林德沃怎么会不知道阿不思在想什么,他调笑地刮了一下小巫师软软的鼻头,那双异瞳一直看进那对蓝宝石,“我当然会想你的,我的小巫师。”


阿不思的脸舒展开一个笑容,小巫师在在男人的脸上留下了一个简单的亲吻,“我也会想你的。”


格林德沃看着小巫师拿出魔杖,一个漂亮的漂浮咒指挥着箱子,蹦跳着登上了那辆红色的火车。很快,这辆火车就会驶离这个站台,载着一火车的小巫师去往霍格沃茨,那所阿不思曾和他描述过的城堡。


格林德沃站在月台上,目送着火车渐渐开出站台,留下一串白色的蒸汽。火车是用魔法驱动的,那个蒸汽只是为了效果,奇怪固执的英国人。


阿不思随意地挑了一个车厢,趴在车窗上向站台上那个高瘦的白发死神挥手。在被死神先生接回家之前,他从未有过离别的概念,但现在这个词无比清晰地刻印在他心上——他将会有整整一个学期的时间见不到他。


那得是多么难过啊——自己一个人在那个陌生的古怪的城堡,一个人和另外的同学分享一个寝室,认识新的老师学习魔法,而再也不会有那个死神先生。


车窗外面,死神先生穿着他惯常的黑风衣,身上是繁复的银饰,银白的头发梳成了莫西干,在阳光照射下闪着光,夺他的眼。还有那一对异色的瞳子,他曾在第一眼的时候就着迷,一黑一银,如此割裂,又如此统一。


死神先生真好看,或许……头发留长些会更好看?


“人们总是将我和爱神混淆,但我确是死神。”他曾说。


阿不思蓝眼睛一转,冲窗外的男人挥了挥手,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或许他的确就是爱神呢。


格林德沃看着那个车窗里面的笑容,一个晃神,然后回应了一个笑容和挥手。这个举动,让他和周围一片家长一样,带着骄傲和期待,又不舍。











霍格沃茨和书中描述的一样,但第一眼看见那座夜色当中的城堡,一种像是旧居在外突然归家的心情兀的涌上阿不思心头。很奇怪,自己是第一眼看见这一座城堡,为什么会感觉……像是回到了家。


城堡的模样像是印在他的脑海里、他心上的,他轻而易举的认出了那四个塔楼,认出了黑湖,还有他们一路穿梭过的走廊和楼梯,以及最后他们停下的大厅。


他甚至记得里面天花板布满了星空,会显示出和外面一样的天气,穹顶上会漂浮着亮堂的蜡烛,然后有四条长桌,上面会放置好餐具,只要一句“开饭”就会呈上无数的佳肴……


自己好像对霍格沃茨有一种过分的熟悉,似乎自己在里面待过一个世纪那么久,就连分院帽上的每一条褶皱都看得熟悉,甚至分院帽戴在头上后,开始在他脑子里絮絮叨叨都像是早就知道的。


“聪明……”


“我的孩子……你的野心也不小……斯莱哲林或许适合你……”


“……但又勇敢、忠诚……对所爱忠贞不渝……”


“格兰芬多!”


最后那顶帽子宣布。


阿不思脱掉帽子,回到格兰芬多长桌的时候,他总觉得哪里有目光一直在追随着自己,很隐秘,很悠长,像是很久很久都这样注视过自己。


但桌上冒出的甜品一下子就吸引了阿不思全部的注意力。死神先生虽然不反对自己吃甜食,但对量的控制很是严格,理由是不想让自己蛀牙。这下没有了死神先生的监督,阿不思一伸手就抓了三四个焦糖布丁在自己面前。


刚刚阿不思的猜测有一半儿是对的。


格林德沃怎么可能会放心的下自家的小阿不思呢。再说了,他还是凡人的时候这个屏障就不能拿自己怎么样,何况他是死神?这座城堡根本不敢拦他。


格林德沃隐在阴影里,看着阿不思撒欢儿似的在那巴拉甜点就气得直磨牙,他好不容易才拯救下来的阿不思的牙齿!天知道这些年为什么不改良健牙魔药的口感!他的阿不思会被苦死的!


等他到了寝室,他一定!要去好好教育阿不思!然后时刻盯紧他的小凤凰!


格林德沃从来没有来过霍格沃茨,但他在这个夜晚没有多大的兴趣去探索这个布满秘密的古老城堡,就算真的要,下次让阿不思夜游自己跟着就是了。


格林德沃顺畅的跟着格兰芬多浩浩荡荡的队伍走进了格兰芬多的休息室,用一种溜达的步调跟着阿不思进了他的寝室。


格兰芬多寝室的色调和布置几乎让他在一瞬间就想起了很久很久之前他在德姆斯特朗的寝室,也是一样红色的主调,只不过德姆斯特朗是黑红色而不是金红色。而且,德姆斯特朗会更冷一点,那里的教授似乎认为这是锻炼学生魔法的有效动力。


毕竟谁也不想在北欧的寒风当中睡觉的,不是吗?


格兰芬多的寝室很舒适,恰好的温度,柔软的床铺。格林德沃站在一边,看着阿不思握着那根花楸木魔杖,用他提前教给他的咒语整理自己带来物件,一个个小东西从箱子里飘出来,放到他们的主人想要的位置。


阿不思挥舞着魔杖的动作带着一种轻柔的韵律,格林德沃几乎骄傲地看着自己带出来的小巫师用一个漂亮的变形术改造了床头柜和四柱床的样式,而且风格非常令死神满意。


刚入学的小巫师就能放出如此成功的魔法自然是少不了其他小巫师的钦羡的,格林德沃微笑着,他的阿不思就应该这样,站在光环中心,而不是把自己的天赋囚禁。


在其他小巫师睡着之后,格林德沃施了一个忽略咒和静音咒,撤下身形,出现在阿不思床铺边上。


“阿尔,别装睡了,我知道你醒着。”


原本还安安静静睡着的小巫师一下子跳了起来,扑进男人怀里。触碰的手感有些不一样,阿不思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死神先生大概是因为房间热,脱掉了风衣,现在身上只有衬衫和修身马甲。


阿不思皱了皱眉,死神先生比他想象的还要瘦上几分,看来自己假期得多做点好吃的给死神先生。太瘦了,不好。


即使几年后阿不思就开始嘲笑当时自己不懂得“欣赏”,并且迷恋上了死神对于成年男子过于纤细的手腕和脚踝,忍不住想要握在手里把玩。


“我就知道!”阿不思抱着死神不撒手,小脸儿笑得灿烂,“您一定会来看我的!”


格林德沃一笑,把小巫师抱回了床上,“好了,别冻着了。”


房间里很暖和,但他还是顺从的被男人塞回了被窝里,露在被子外的一双蓝盈盈的眼睛看着他。


格林德沃看着阿不思藏在箱子里的糖,也不恼,只是给他的床头柜加了一个空间延展咒,好让他把糖果放进柜子里,而不是藏在床底下。


“每天不能多吃,最多五颗。”


“十颗。”


“六颗。”


“九颗。”


“就八颗,不能再多了。”格林德沃一语敲定,一个无杖魔法把那些糖果分门别类放进了床头柜里。


“死神先生,我要怎么向同学介绍您呢?”


格林德沃知道这一刻会来的。


“盖勒特,就说我是你的养父,我的阿不思。”


格林德沃在小巫师额上印下一个晚安吻。


“晚安,阿尔。”


“晚安,盖勒特。”


















TBC.







评论(13)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杦 | Powered by LOFTER